关于进一步加强招标采购工作的通知
2021-09-09 15:17  

各单位:

为进一步加强招标采购工作,提高采购效率,提升服务质量,强化招标采购政策的执行,保障学校教学、科研、管理等工作顺利开展,现就招标与设备采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进一步加强招标采购工作制度执行,防控廉政风险,保障招标采购工作有序进行

学校制定有《招标管理办法》《货物采购管理细则》《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办法》等文件,对采购限额、采购方式、工作程序等做了具体规定,请各单位、各经费负责人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,防控廉政风险。

1.严格执行招标采购限额及采购方式有关要求。学校有关要求如下:

1. 货物及服务类项目采购限额及方式

采购方式

采购类型及限额

普通货物及服务

科研仪器设备

用户自行直采

预算<10

预算<50

用户询价采购

10万≤预算<20

50万≤预算<100

有限招标

20万≤预算<50

/

公开招标

预算≥50万元

预算≥100


2. 工程建设类项目招标限额

项目类型

招标限额

工程建设项目施工

概算≥60万元

与工程建设有关设备采购与安装

概算≥50万元

勘察、设计、监理等

概算≥30万元

2.不得以“化整为零”方式规避招标、询价采购。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》第二十八条规定在一个财政年度内,采购人将一个预算项目下的同一品目或者类别的货物、服务采用公开招标以外的方式多次采购,累计资金数额超过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的,属于以化整为零方式规避公开招标。各采购单位、经费负责人,在采购中应避免此类情况的出现,不得以化整为零方式规避招标、询价采购。

二、加强招标项目委托申请管理,加快招标项目进度

国家、学校对招标工作有严格的程序要求,相关制度中明确了招标各环节的时间节点、执行标准等。财政部印发了《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》,对政府采购限额以上的招标项目(货物及服务类项目预算金额在100万元以上,工程建设类项目预算金额在120万元以上),要求应于招标委托开始前30日公开采购意向。各采购单位、经费负责人应尽可能早提交意向公开招标申请,以加快采购进度,提高采购效率。

三、推广使用线上电商直采平台、竞价平台,提高采购效率

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于今年推出了“线上电商直采平台、竞价平台,对于招标限额以下的货物,推荐采购单位、经费负责人使用该平台进行采购。采购入口在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网站快速采购模块,欢迎各单位、各位老师使用。

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,加强招标采购政策宣传力度,开展上门服务,听取各单位、各位老师意见和建议,改进作风,提高服务质量,保障学校教学、科研、管理等各项事业发展。欢迎各位老师通过电话咨询招标采购业务政策,提出宝贵意见。

联系方式及工作职责

科室名称

主要职责

联系方式

办公地点

合同管理室

1.货物及服务类合同审签

2.进口仪器设备外贸代理

88460635

勇字楼129

货物采购室

货物及服务类项目招标工作

88493786

勇字楼120

工程招标室

工程类项目招标工作

88494919

勇字楼127

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网站:http://zczx.nwpu.edu.cn/



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199

附件:

西北工业大学货物及服务类采购服务指南(2021版)  


附件【西北工业大学货物及服务类采购服务指南(2021版).pdf已下载
关闭窗口

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招标与采购中心网站.
2015-2016版权所有:西北工业大学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   地址: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20、122、127、129